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何选择熔断器?

如何选择熔断器?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1、在电器设备一切正常运作时,熔断器不可融断;在出現短路故障时,应先融断;在电流量产生一切正常变化(如电动机起动全过程)时,熔断器不可融断;在用电量机器设备不断负载时,应廷时融断。对熔断器的采用包括种类挑选和溶体额定电压的确认。

     2、挑选熔断器的种类时,关键根据负荷的维护特点和短路容量的尺寸。

     比如,用以维护照明灯具和电机的熔断器,一般是考虑到他们的过压保护,这时候,期待熔断器的熔融指数适度小些,因此容积较小的照明灯具路线和电机宜选用溶体为铅锌锰钢的RC1A系列产品熔断器,而大空间的照明灯具路线和电机,除过压保护外,还应考虑到短路故障时段断短路容量的工作能力。若短路容量较钟头,可选用溶体为锡质的RCIA系列产品或溶体为锌质的RM10系列产品熔断器。用以生产车间底压供电系统路线的维护熔断器,一般是考虑到短路故障时的开断工作能力。当短路容量很大时,宜选用具备高分数断工作能力的RL1系列产品熔断器。当短路容量非常大时,宜选用有现流功效的RT0系列产品熔断器。

     3、熔断器的额定电流要超过或相当于电源电路的额定电流

     4、熔断器的额定电压要根据负荷状况而挑选。

     ①电阻器性负荷或照明灯具电源电路,这种负荷启动全过程很短,运作电流量较稳定,一般按负荷额定电压的1~1.1倍采用溶体的额定电压,从而选中熔断器的额定电压。

     ②电机等感性负载,这种负荷的启动电流量为额定电压的4~7倍,一般挑选溶体的额定电压为电机额定电压的1.5~2.5倍。那样一般来说,熔断器无法具有过压保护功效,而只有用来过流保护,过压保护运用热继电器才行。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浙江宗特电气有限公司

电  话:18906662222

邮  箱: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黄七甲村

在线交谈 1890666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