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跌落式熔断器操作、使用操作

跌落式熔断器操作、使用操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30        【返回列表】

一般状况下不容许带负载实际操作跌落式熔断器,只容许其实际操作满载机器设备(路线)。但在农网10kV架空线路支系线和短路容量低于200kVA的配电变压器容许按下类规定带负载实际操作:

(1)实际操作时由两个人开展(一人监测,一人实际操作),但务必戴经实验达标的带绝缘性的手套,穿绝缘层靴、戴护目近视眼镜,应用额定电压相符合的达标绝缘棒实际操作,在雷击或是大暴雨的气侯下严禁实际操作。

(2)在拉闸实际操作时,一般要求为本扯断正中间相,再拉背风的边相,最终扯断南边的边相。这由于配电变压器由三相运作改成两相运作,扯断正中间相时所造成的电孤火苗最少,不至于导致两色短路故障。次之是扯断背风边相,由于正中间相已被打开,背风边相与南边边相的间距提升了一倍,即便有过压造成,导致两色短路故障的概率也不大。最终扯断南边边相时,仅有对地的电容器电流量,造成的火花放电则已很轻度。

(3)重合闸的那时候实际操作次序拉闸时反过来,先合南边边相,再合背风的边相,最终盖上正中间相。

(4)实际操作熔管是一项反复的新项目,留意不上便会导致断路器烫伤造成松动,使断路器超温,压簧淬火,促进断路器触碰更加欠佳,产生两极化。因此,拉、合熔管时要用劲适当,合好后,要慎重考虑鸭嘴去用能牢牢地勾住去用长短三分之二左右,能用拉闸杆勾住上鸭嘴向舒张压两下,再轻轻地试拉,查验是不是合好。重合闸时无法及时或未合牢固,高压熔断器上静触头工作压力不够,非常容易导致断路器烫伤或是熔管自主坠落。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浙江宗特电气有限公司

电  话:18906662222

邮  箱: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黄七甲村

在线交谈 1890666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