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跌落式熔断器常用故障分析

跌落式熔断器常用故障分析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26        【返回列表】

原因分析:

熔丝异常熔断熔丝熔断造成掉管,从基础理论上说成熔丝维护具有了功效。可是,从以往的统计图中可显著地看得出,异常熔断有时间规律性和气侯规律性,体现在每一年的7~8月间,平均气温高、用电负荷大、配变负荷升高快,熔丝熔断掉管常见故障集中化多发性。这表明了熔丝异常熔断,其缘故有:(1)熔丝容积与配变容积配备不善,达不上熔丝配备的标准规范。(2)熔丝的品质不合格,熔断特点较为差。

熔丝轧断从以往的统计图中还可看得出,熔丝因为轧伤造成掉管沒有非常的时间规律性和气侯规律性,而从熔丝本身轧断的位置来剖析,发觉一是熔丝两边固定不动的地脚螺栓处,二是熔丝在熔丝管两边的金属材料铸造件拐角处。

熔丝轧断的缘故有:

(1)在扭紧地脚螺栓时,熔丝尾端随地脚螺栓的旋转而绕转断股。

(2)因为熔丝管两边金属材料铸造件拐角处有凸凹锐利齿面,熔丝在固定不动扭紧之后,历经一段时间运作,受机械设备力振动的危害,熔丝被划伤而断股。

熔丝松动熔丝在跌落式熔断器上应用时,长久处在支座反力情况。在拆换熔丝时,假如上得太紧或过松,历经一段时间的运作以后,因为遭受地理环境、机械设备振动和长期支座反力等危害,就会使熔丝在太紧情况下拉菜单出,或是熔丝较原本拆换时变长松动,导致掉管常见故障。

其缘故有:

(1)拆换熔丝时,调节支座反力不适度。

(2)熔丝松动拖出,关键就是指熔丝本身从与多芯尾线的套接处拖出,该类难题归属于生产厂家的商品质量问题。

(3)跌落式熔断器运作年久,特别是在是负载长久较小的配变,熔丝管外有漏水返潮而产生熔丝霉断的状况。

设备性缺点:

(1) 商品加工工艺不光滑,生产制造品质差,断路器压簧延展性不够,导致断路器松动而造成火苗超温。

(2) 熔管驱动轴生产制造的不光滑不灵活性,使熔管视角达不上技术规范规定,特别是在是配置的熔管规格大部分达不上技术规范规定,熔管太长将鸭嘴顶死,导致溶体熔断后熔管不可以快速坠落,立即将电孤断开、吹灭,导致熔管损坏或发生爆炸;熔管规格短,重合闸艰难,断路器松动,造成火花放电。广灵电业局"6.7"安全事故就归属于该类缘故,造成了工作员内心烦燥,闪念出用手握着熔管重合闸日常动态,产生触电事故不幸身亡。

(3) 高压熔断器额定值断掉容积小,其下限制值低于被维护系统软件的三相短路容量。10kV室外跌落式熔断器分成三种型号规格,即50A、100A、200A。200A跌落式熔断器的遮断工作能力限制是200MVA,低限是20MVA。依据其遮断容积的工作能力,人们由此可见,短路故障问题时溶体熔断后不可以立即灭弧,也非常容易使熔管损坏或发生爆炸。

(4) 一些新电源开关熔管规格与高压熔断器固定不动触碰一部分规格配对有问题,非常容易脱落,在运作中一旦碰到外力、震动或是大风气温,便会自主误动而坠落,不仅降低了售电量,并且也没办法确保供电系统可靠率指标值。

所述几层面缺点的存有,不仅提升了维护保养工作人员的劳动量,并且也促进维护保养工作人员(特别是在是农电工)的不正当性应用,彻底地丧失跌落式熔断器需有的维护作用,在路线中产生短路故障只有将停电了范畴扩张,跨级到变电站10kV出界总断路器跳闸,导致全路线停电了。

防范措施:

配备的熔丝容积应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选择:

(1)变电器一次侧熔丝是做为变电器自身和二次侧出界常见故障的储备维护,与变电站出界电源开关继电保护装置的姿势时间相辅,务必低于变电站出口处隔离开关的分断时间,规定熔丝熔断而出口处隔离开关不姿势。变压器容量在100kV.A下列,其一次侧熔丝可按2~3倍额定电压采用;在100kV.A及左右的配变,其一次侧熔丝可按1.5~2倍额定电压采用。

(2)支系路线干线熔丝关键做为过负载维护,一般按支系路线较大负载电流量挑选熔丝的额定电压,熔断时间应低于变电站出界开关电流保护器的灭磁时间。

(3)创建跌落式熔断器运作维修账表和规章制度,对运作时间已在5年左右的跌落式熔断器,应分次拆换。

(4)提升电工的技术性素养和维修加工工艺。在安裝或拆换熔丝时,使得其支座反力适当,防止太松、太紧。

(5)对熔丝管两边存有的铸造件高低不平缺点难题,生产商应开展“倒圆角”解决或作别的改善。


扫码加关注

公众号二维码

浙江宗特电气有限公司

电  话:18906662222

邮  箱: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黄七甲村

在线交谈 18906662222